我校获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4项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月16日上午,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会上宣读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校荣获4项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其中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雅婷博士参与的项目“万有引力常数G的精确测量”荣获省科技进步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李波教授主持的项目“高强韧高导热压铸铝合金材料设计及其产品制造工艺与装备技术”、附属医院邢辉教授主持的项目“HPV感染相关宫颈癌发病分子机制及靶向防治策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梅雪晴博士参与的项目“高性能汽车复杂零件智能精锻技术与应用”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张雅婷博士参与的项目荣获特等奖,实现了学校在科技奖励工作上的历史性突破;荣获二等奖的3个项目,聚焦高端装备、生命健康、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等优势产业,在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原文链接:http://www.hbuas.edu.cn/info/1041/13572.htm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