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何山博士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2-22 点击数:

(物电学院 通讯员 刘星辰)2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何山博士,应邀来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为实验室师生做了题为《量子点敏化分子三线态的研究和应用》的学术报告。

何山博士首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无机/有机界面三线态传能方面的最新前沿工作,重点剖析了三线态传能过程中的波函数重叠效应和熵效应,以及二者对三线态传能过程的微观调控机制。其研究团队通过优化构建无机量子点有机多环芳烃杂化材料,实现了近红外波段高效的热延迟荧光,开辟出了一种“预设计”发光材料激发态寿命的新途径,对于实现高效率发光器件具有深远意义。

此次报告内容翔实,使大家深入了解了量子点敏化分子三线态的相关知识和科学前沿,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近些年,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积极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促进“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良好学术环境的形成。


审核:汪竞阳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