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李焕荣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作者: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物电学院 通讯员 刘星辰)929号下午,河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杰青、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李焕荣教授应邀做客隆中讲坛,为物电学院师生作题为《稀土杂化发光材料研究进展》的线上学术报告。会议由低维光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钟志成主持。

 

李焕荣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教授从稀土配合物发光体系稳定性的提升、发光性能的调控和优化等问题出发,通过设计构筑对环境友好的刺激响应型稀土超分子发光材料及光控稀土超分子体系,探讨了超分子体系中主体材料对客体分子发光影响规律和影响机理机制,以及稀土超分子发光材料在防伪、荧光传感与检测、白光LED照明和光伏领域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在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李焕荣教授一一耐心解答。通过聆听此次学术报告,在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审稿人:汪竞阳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