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珍爱绿色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通讯员 黄晨 瞿嘉文 陆元森)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为此,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教育2212班班长向紫嫣,李忠毅于晚上630分在N4-308教室为物理教育2212班全体同学讲解了植树节这一节日。

讲解伊始,班长先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191411月,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颁布了我国近代史上第一部《森林法》。19157月在孙中山的倡议下,当时的北洋政府将每年“清明”定为植树节,并在这天举行了植树典礼。1925312日孙中山先生逝世。19284月,为纪念孙中山逝世三周年,当时的中华国民政府举行了植树仪式,并将孙中山逝世纪念日定为植树节,以纪念他提倡植树造林的功绩。除此之外,班长还为我们讲了其他国家植树节的由来,还分享了很多关于植树的趣闻。

活动最后,在一片安静中班长为我们讲了植树节的意义:如果我们的树木遭到破坏,我们失去了树林、森林,会有什么后果?同学们纷纷开始思考,沙尘暴、水土流失等回答纷至沓来,同学们对植树节的了解也变得更多,植树节在同学们心里刻下了深深的刻印。

这次植树节活动向我们传达了绿色和谐发展的理念,也在我们心里种下了绿色的种子。

审稿人:詹莉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