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会议(转)

作者: 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通讯员 胡旭)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彦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2023年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主持。

张彦铎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紧迫感。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方向、路径,深刻把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

张彦铎指出,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学校落实落细。要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学校落实落地;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通过落实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教育和纪律建设;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重点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单位、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推进“清廉湖文”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张彦铎要求,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发扬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着力加强执纪问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为一就学校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宋双伟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22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宋双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战略部署和要求,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自觉行动;要提高对违规吃喝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带头树新风、扬正气,带头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来,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三集《铁规矩硬杠杠》。

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及直附属单位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卜润慧

审核:张银波

责编:余芳 秦军荣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