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新学期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0-02-18 点击数:

          

(通讯员 周慧)218日下午,物电学院在物电教学管理群中召开了新学期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反馈会。院长屈少华、党委书记罗华国以及全院教学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正强主持。

     会议开始,由物理系主任杨正波老师分享了自己这两天上课的经历,在各大学习平台普遍卡顿的情况下,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角度出发,他分别用了三种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班级开展了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教学。第一种形式是每周一上午在班级QQ群中发布一周学习内容安排,学生自行安排时间通过超星尔雅平台进行学习并完成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第二种形式是花30-40分钟通过QQ语音室分享课程PPT将本节课的重难点进行串讲,然后学生在超星尔雅平台自主学习完成各项任务;第三种形式是花30-40分钟通过腾讯课堂将本节课的重难点进行串讲,然后学生在超星尔雅平台自主学习完成各项任务。三种形式各有利弊。物理系支部书记王寅也分享了自己上课的经历,并于课后和学生讨论了上课形式问题,学生一致比较喜欢第三种方式,因为腾讯课堂网络效果比较好,不卡顿,经过老师串讲后再看平台上的网课更容易理解。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宋立新老师也比较喜欢第三种形式,但是针对比较简单容易理解的章节建议使用第一种方式,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最后屈少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家在积极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建议下,根据课程各自的特点选择不同的教学方式,我们的目标是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使其学有所获,各位老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本次的反馈会是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开课后的第一次探索和总结,我们将全院学习本次反馈的内容,帮助更多老师更快地找到适合自己课程的好方式。

 

(审稿人:王正强)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