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地点不同、工作任务相同——电子工程系召开开学前教学科研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教工通讯员:刘会衡)为了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于2020年2月14日上午10:00召开了QQ视频/电话会议,就新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工作、科研和教研工作进行了布置。物电学院副院长王正强、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系主任刘会衡主持。

刘会衡首先向老师们传达了物电学院近期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并对电子工程系线上线下教学如何准备、如何开展进行了汇报。针对新的教学方式,要求老师们必须制定新的教学进度表、教学方案和学生学习手册;要求老师们在课前必须认真备课,课表时间老师进行辅导、答疑和互动;要求学生课前必须完成视频资源学习,教师做好管理和督促工作。所有老师要切实利用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中国大学慕课网和QQ等平台,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抓好考勤管理,保证教学质量。刘会衡还就中国大学慕课网上如何建设和管理“异步SPOC”课程、如何利用慕课堂进行教学管理作了培训和说明。他还要求老师们在特殊情况下,工作环境地点不同,但工作任务不能不同,要求老师们在家积极开展教研和科研工作,为自己充好电!

王正强强调:各位老师要充分利用各个教学平台以及QQ等资源,做好多手准备,切实用好用尽平台资源,通过多种教学和管理方式的配合,切实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本次研讨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老师们就新的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效果明显。

审稿人:王正强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