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电子工程系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02-06 点击数:

 

(教工通讯员:刘会衡)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为了提升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提前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好准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于2020年2月6日上午10:00召开了QQ视频/电话会议,就新的教学方式、网络平台使用及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研讨。物电学院院长屈少华、党委书记罗华国、教学副院长王正强、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及外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子工程系主任刘会衡主持。

刘会衡首先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关于应对疫情开展教学工作的相关精神,并对电子工程系线上线下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电子工程系三个专业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均超过各专业所开设课程总数的1/2,混合式课程通过中国大学慕课网、学校超星泛雅学习平台和移动端平台“学习通”、QQ网络等方式开展教学。刘会衡还就如何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如何准备线上线下教学、如何管理线上线下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罗倩倩老师就超星泛雅平台及其移动端平台“学习通”的使用方法、教学互动、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并回答了老师关于平台使用方法的相关问题。随后,老师们就“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做法。

罗倩倩老师讲解超星泛雅移动端平台“学习通”的使用方法

罗华国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召开及时,对当前形势下开展线上线下教学进行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他强调:学校从2月3日起就开始正式上班,只是形式地点不同,要求老师们积极开展教学准备工作,明确线上线下教学的特点,做好充分的准备,想尽一切办法提高教学效果,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率。

屈少华强调:各位老师在切实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必须认真备课,认真研讨,切实保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教学效果。同一门课程的任课教师要成立课程小组,系主任、支部书记必须加入各课程小组,方便课程教学的沟通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气氛热烈,老师们发言踊跃,效果明显。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教学任务,熟悉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对下一步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审稿人:罗华国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