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物理学会2019年学术交流年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1-07 点击数:


(物电学院 通讯员 董睿1月4日,襄阳市物理学会2019 年襄阳市学术交流年会在湖北文理学院宁静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襄阳市科协张润昊副主席、湖北文理学院科技处魏继业副处长、数学学会秘书长肖氏武、创新学会秘书长沈朝林应邀参会。襄阳市物理学会成员及来自湖北文理学院、襄阳四中、襄阳五中、保康一中、谷城一中、老河口一中、枣阳一中、宜城一中二十七所学校和单位物理工作者8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理事会会议,由副理事长王政良主持。首先由湖北文理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魏继业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各位物理工作者莅临湖北文理学院参加此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科技处副处长魏继业致辞

张润昊副主席对本次会议成功举办表示祝贺,物理学会2019年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展望2020年,他要求物理学会要把握好四个字,一是“明”,明确学会定位,梳理功能,打造物理学会的特色和品牌;二是“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三是“联”,多与襄阳本地产业、平台联系对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活”,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开展社会服务,拓宽学会经费来源,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为襄阳市科技协会的壮大与发展树立标杆。

 

张润昊副主席致辞

学会理事长屈少华教授作学会2019年工作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学会建设发展现状,并表示本次会议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是物理学会对湖北文理学院的信任和激励,也为师生提供了近距离感受物理学盛会和学术大师的机会。学院将当好东道主,为会议提供好服务保障,希望与会代表对物理学会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屈少华总结了学会2019年的工作,对学会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倡议学会会员积极参与学会建设,为学会发展贡献力量

 

屈少华院长作学会年度工作报告

随后学会副秘书长鲁军政就《襄阳市物理学会章程》、《襄阳市物理学会财务制度》、《襄阳市物理学会经费管理暂行规定》、《襄阳市物理学会关于劳务报酬支付管理的暂行规定》、《襄阳市物理学会奖励制度(暂行)》修订情况向大会进行汇报,经全会审议获得通过。

 

学会副秘书长鲁军政作汇报

第二阶段学术交流年会,由理事长赵官书主持。

襄阳市教育科学研究室调研员贾旭辉老师作了《立足学科核心素养,调适高中物理课堂教学》的报告;学会秘书长湖北文理学院杨国海教授作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规则与项目案例》的报告;湖北文理学院杨正波副教授作了《生活中的物理演示实验设计与展示》的报告。

 

贾旭辉老师学术报告

 

杨国海教授报告

 

杨正波副教授作演示报告

 

学会代表听取报告中

与会代表围绕理事长的工作报告及各位专家的学术报告展开讨论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参会老师们均表示收获良多物理学会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襄阳市物理工作者的联系与交流,还增进了学会会员对湖北文理学院的了解和认可,他们的建言献策对我校物理学专业建设与改造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审稿人:汪竞阳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