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物电学院教工通讯员:董睿)12月24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副校长汪云、组织部部长叶永涛出席会议,物电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华国主持。

 

物电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罗华国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从认认真真做好准备工作、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撰写检视材料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剖析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深化整改措施。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开展了真诚、坦率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自我剖析不遮不掩揭短亮丑,开展批评坦诚相待直面问题,交流了思想,交换了看法,增进了了解,促进了沟通,达成了共识,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情怀。通过民主生活会表态发言,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班子成员均表示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并积极进行整改落实。

汪云、叶永涛分别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学习教育有广度、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有高度、对照剖析有深度、检视问题有准度”希望班子成员“整改措施要再加力度”,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出发,进一步抓好回头看,做好总结评估工作,主要是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民主生活提出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畴,一体规划,一体整改,一体落实,真正提升民主生活会的实效。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建设发展的成效,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宗旨意识,以问题为导向,逐条整改,逐项落实,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谋划好下一步工作2020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之年,要深入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认真统筹规划,特别是明确学院发展愿景,用愿景凝聚师生,用愿景激励师生,用愿景团结师生。切实做好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培育、专业发展谋划、硕士点建设等工作,寻找新的增长点,推进学院纵深发展。健全班子集体协商机制,开展专项研究,由小事做起,以点带面,围绕关键问题实施逐个突破,确保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罗华国代表学院班子表示,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终身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这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夯实整改措施。坚持群众路线,再深入调研找准破解难题的实招,再聚集力量补齐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短板。要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干劲和激情。强化目标责任制,对标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对标班子任期目标,对表年度目标责任,细化组织措施,担当作为,积极作为,善于作为,推动学院建设和发展,不负师生对学院班子的期待。

审稿人:罗华国

 

 

 

 

Copyright © 2016 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北校区1号楼) | 邮编:441053